[压切婶]刀与剑与人

仅仅是我心中对于刀剑男士的“爱”。亲情方面。
和长谷部的谈心。

“毕竟时代不一样了啊。”
我说。

长谷部跪坐在月见面前…垂首倾听。尽管跟他说过很多次不用这样。月见无可奈何的把手中冒着热气的水杯往他那边推了推,双手搭在桌案上思考该怎么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爱吧…不要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你该知道我说的爱并非那个意思。”

就在昨晚长谷部对月见提出了那样的问题,关于她对于刀剑男士的态度方面。

“所以你认为我是怎样爱着你们的呢,长谷部?”

静默无言,只有风刮过树叶卷出的沙沙声。

“不敢妄自揣度主意。”过了很久,长谷部才这么说。

月见抬腕向茶杯中注入滚水,垂下眼静静的笑了笑。

“在这个世界尚且属于刀剑的时代,主人爱你们的方式或许会是占有你——比如说宗三。或者是每天将心爱的刀带在身边获取身为刀剑应当获得的荣誉。”

“可是时代不一样了啊,长谷部。”月见捧着茶杯靠在身后的墙上,盯着屋顶上的那根横梁,“我在和平的年代长大,对于刀剑本身而言,最初的印象就是那是完美的工艺品,承载着那个年代独有的精神。不,不用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是从心里认为,刀剑本身的存在就像是艺术品。每一个细节都在讲故事。”

“所以在那个年代,他们看到你们,可能会夸,真是一把好刀。而我也会这样夸。只是表达的意思可能不太一样,他们的意思是这把刀会很锋利,而我的意思是这把刀真好看。”

“可——”

“可即使是这样的想法,”月见轻轻叹了口气,直起身子同他对视,“我不会忘记你们原本的模样。从刀剑的时代留存至今,你们都已经被列入国宝之列。刀剑在逐渐失去他们本应发挥的作用,而仅仅作为艺术品在展馆中供人观瞻。万幸我坐上了这个职位,能在这个本丸调兵遣将,能将你们派往战场重拾当初的感觉,能看到以人的形态出现的你们在战场上杀敌的姿态。很幸运啊,长谷部。”

“所以我爱你们的方式也就不一样了。在我面前呈现的你们都是以人类的形态,我爱你们的方式,就是像对待我的朋友家人,希望你们一直能够好好的待在我身边。信长公和黑田大人给予了你那样的爱,你把这份爱无端的在此又馈赠与我…说实话。我的压力也很大的。”

“但是——我会尽量给予你们同等的爱。尤其是长谷部你。毕竟我们是家人。所以要保护好自己啊,在战场上。”

这是月见接手本丸的第三个月。

评论
热度(17)

© 深度星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