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人物分析+少许私设。

大概就这么定了。还是继续求评价补充。
【】内为原文。

————基本资料。
林杰。
男。
年龄大约27左右。
血型/星座/生日/口味未知。
隶属B市微草战队,第一赛季出道,微草第一任队长。职业魔道学者。在役时是微草战队核心选手,掌握核心角色王不留行。
第三赛季退役。此后不知所踪。

————原文分析。
☆性格。
原著里王杰希提到过。【他从来不会勉强别人,他总是在勉强自己。】
大概可以看出,林杰是宁愿自己受点委屈也不会让队员感到一分不好受,说的不客气一点就是他是个有点老好人,当然也有一定的领导才能和人格魅力,否则也不会说他【是一个可以让队伍一团融洽的队长】。

☆实力。
王不留行即使是后期战队给的银武,这张卡本身的实力也可见一斑。毕竟是林杰从网游里带出来的账号,还是微草的核心角色,本身的实力不会太差。林杰这个人物放在职业选手圈里应该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他的实力明显不能带着微草走向胜利。
正在这个时候他发现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才。不得不说林杰这个人也确实是个伯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魏琛看喻文州都看走眼,如果没有林杰,也不会有现如今的魔术师和治疗之神吧。
当然。就和喻文州的手速问题一样,林杰的实力问题很明显,这也不是秘密。但林杰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这个弱点而自卑,反而是经常用这个来自嘲,这一点从某个方面来看,有一点像喻文州的那句“有的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所以,个人认为,林杰在一些方面是和喻文州有些类似的。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短板和极限。
[补充][来自名朋2027苏沐橙]当然喻文州战术素养没得说,手速不足战术来补。而林杰却是自知实力不足,退位让贤成就微草。他们的共同点,还有一个就是对战队的坚持和信仰。

☆孩子气。
【“这算什么?”藏在观众席里的林杰笑容满面,却偏偏还要不以为然,“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啊!”】
大家都懂。不想解释。啊这样的林杰好可爱。q。

☆牺牲。
他是一个很让队员喜爱的队长,但是他不是一个可以带着微草拿到冠军的队长。所以,他选择了退位让贤,让更有实力和担当的人来带着微草继续前行。
他选择的是王杰希。
【……而林杰在那之后就真的离开了微草战队,问他将来的打算。
“你们管呢?”一脸轻松的林杰第一次这样毫不客气的无视了所有人的关心和好奇,就此告别了大家。】
从这里能看出林杰的责任感。至少比起魏琛退役的时候的人间蒸发,好歹人林杰还跟队员打了个招呼最后还耍了个帅。

☆固执。
【[方士谦]也找队长谈过共存的可能性。但是,最终一切都没有改变,林杰依然坚持着他最初的决定。】
从这里来看,林杰其实是一个固执的人。做出的决定不会轻易更改,但是他很少这样,做自己想要做的。更多的时候都是在为团队着想。这就又牵扯到了开头所说的“他从来没有勉强过别人,他总是在勉强自己。”

————待定。
⊙从目前来看,微草目前的支柱明显是王杰希。不管是实力还是精神,王杰希的存在差不多就像是一剂定心丸。但是王杰希的好队长[或者是你们口中的好爸爸]形象,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继承自林杰,或者说耳濡目染。因此原著里也提到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说不出话来。恍惚间觉得,林杰的身影似乎在和王杰希重叠】。

⊙林杰在原著里的评价是“可以团结上下的队长”,而微草显然不是那种霸图那样“一如既往”的类型。上到王杰希方士谦下至刘小别袁柏清就可见一斑。整体画风魔性,唯一的乖宝宝是高英杰。
如果真的要林杰一本正经的带队,也不会把队伍内部带成这样一个画风。所以林杰应该是还有些小活泼,有的时候也会讲点冷笑话爆两个段子之类,私底下也会开着小号去网游里晃悠,或者和队友打打闹闹一起出去撸串。

————补充私设/细节
☞性格。
性子温和委婉,但是带着点儿与生俱来的古灵精怪。
人缘好,好相处,老好人。可是绝对不是和事老也绝对不软。好歹也是微草的前辈。有自己的底线,聪明人都不会去接触他的底线。和前三期的老远手玩的比较开,也会和后辈开开玩笑。没有什么明显的阶级观念,不矫揉造作。也不怎么在意别人私底下喊他什么,大家也都不会开玩笑开过头。可能带着点蔫儿坏,或者说腹黑,说直白点儿就是斯文流氓。

☞语言习惯。
虽是北方人奇怪的却带着点南方人的口癖,也有儿化音,有的时候句末会带上“呀”。据本人说是家里带的口音。
喊队员的时候一般都是直呼其名,比如复升,士谦,杰希,亦辉。对待队外的人也一般都是“叶队”“吴副队”,私底下可能会喊喊老叶老吴。

☞退役之后。
兴趣爱好也算广泛,退役之后开了个淘宝网店。捯饬捯饬荣耀周边卖卖点卡,生意倒也颇好。
有意无意的隐瞒着自己曾经是微草队长的身份,即使被认出来也只是呵呵一笑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过去了就别再提了嘛!”
以上。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度星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