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草王林方中心]荣耀征程

微草时间轴。林杰视角。
ooc我的。
重发。

荣耀开服的时候,我注册了一个账号叫王不留行。
本意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看起来十分中二病的一个名字,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味中药。还是味功效很不方便明说的中药。
再然后,荣耀就有了职业联盟。

第一年,一切都刚刚起步。
我们几个朋友一起把微草建立起来,安排一切,招收学员。
一切都欣欣向荣。
建立战队的时候他们起哄说队长起名。我想了一晚上,第二天说就叫微草吧。
他们问我为什么。
我说,微末之草,可以成原。算是一种希望。
那一年,青训营来了两个学员,一个叫方士谦,一个叫王杰希。
方士谦是我从网游里挖出来的,王杰希是自己找来的。

希望在此悄悄萌芽。
而我坚信,终有一天它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第二年一切都初具规模,解说功能还没上线,3D全息立体投影也没上线。一切都靠观众裸眼脑补。
方士谦正式注册出道,成为微草战队的王牌治疗。我们三个偶尔会一起吃食堂,这个时候方士谦就爱抱怨盐放多了或者肉真少。
微草闯入季后赛止步八强,战队的模式也已经基本完善。
王杰希到了注册年龄,领导才能也初见端倪。
我也是时候走了。

第三年微草成为一匹黑马,王杰希出道就展现出他惊才绝艳的实力,魔术师打法横空出世。
很多没有完善的规则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也在逐步上线,听说有人和杰希定下了这个赛季场上见,不过看样子是爽约了。
我退役的第一年,正闲的无所事事,在家里混吃等死。

第四年魔术师打法正在逐步收敛,杰希和士谦的配合也在慢慢完美。
我的网店刚开起来,一边开着旺旺一边在B站看重播。灭绝星辰挥出璀璨星尘带出绚烂轨迹,只是这轨迹即将不再诡异妖娆。
方士谦给我发消息,吞吞吐吐的。我问他是不是想告诉我王杰希要放弃魔术师打法。他不说话了。
我说,放心交给他就好。

第五年微草拿下属于它的第一个冠军,我在电视上看的直播。半个小时后我接到了来自王杰希的电话。
我应邀回微草参加庆功宴。网店初具规模,请了两个小姑娘代班。
家里养了只猫,是在公园捡回来的。和以前喂在微草后院的那只很像。
庆功宴上他们给我敬酒,我说不敢当不敢当。王杰希说有空来我家蹭饭吃,我说欢迎啊。方士谦插嘴说那我也要去。我说我们三个干脆吃完饭在我家斗地主得了。
这个赛季,我没在赛场上看到魔术师的身影。

第六年的冠军被蓝雨截胡,王杰希的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晚上跟我在QQ上聊天,跟我说林队,我们竞技场走一把吧。
我说你就欺负我现在手速不行,还是开着小号进了竞技场。
退役四年,手速不比以前,但是经验还在。这一场我们都打的很辛苦。但是,我再次看到了魔术师的绚烂星尘。
打完那一场之后我问他怎么样。
他说,为了战队。
为了战队,什么都不重要。

第七年微草再次获得冠军,新闻发布会上,方士谦很淡定的宣布了退役。
我接到王杰希的电话,跟他们聚会完之后直接去的现场。方士谦隔着记者和闪光灯冲我笑,我有些无力。
看得出来王杰希很狂躁,当天晚上拉着我打了一晚上jjc。俩魔道,打一个牧师。
方士谦一边嚷嚷欺负奶妈一边躲闪,王杰希不屈不挠追在后面揍。最后我们几个都打累了,问方士谦以后打算怎么办。
方士谦说拿着奖金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回来投奔林队您的怀抱。
我说你再贫一句我跟着王杰希一起揍你。
这一年我养了只狗,德牧。

第八年王杰希仍然坚守,他们仍然是动不动就来我家蹭饭。方士谦这小子说是去看祖国大好河山,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三天两头来我家蹭饭吃的。每次我做粉蒸肉或者糖醋排骨或者炖了玉米排骨汤,他绝对都在。
偶尔王杰希也会来我家蹭饭吃,我怀疑我家已经成了他们俩的私人食堂。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看着我的网店逛逛B站,偶尔去微草的战队群里唠几句。方士谦来了我俩就jjc,王杰希也来了我们就打斗地主。别问我怎么jjc的,家里两台电脑。
微草止步四强,常规赛第三。对此方士谦十分不满。在我家跟我一起看直播的时候一直在嘟囔没有我果然不行,直播完了一个电话打给王杰希说你看看你看看,没有我果然不行吧。王杰希在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他们互相呛了两句。我说那你这么早退役干嘛。他打哈哈说哎呀想享受享受人生嘛。
然后我就一脑瓜崩磕他头上了。我说你还记不记得去年我说过你再贫一句我就跟王杰希一起揍你。
叶秋退役的事情我们也讨论过。王杰希说叶秋状态还是很好,我和方士谦都赞同。嘉世的老板是个天生的商人,会走到这一步,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第九年微草又止步四强,常规赛第四。王杰希对于这个战绩十分不满意,比去年还退步了。
这次全明星主场在微草。因为是主场,王杰希就有些忙。但是照样有空就来我家蹭饭吃,还给我送来了全明星会场的门票,还是VIP最好座位。我问他方士谦的呢,他翻个白眼说让他自己买去。
倒是方士谦很久没来我家蹭饭,没他在我耳边耍宝还真有点不适应。就在我觉得特别不习惯想给他打个电话看看他是不是在家里睡死了的时候,方士谦回来了。顺便带回来一堆土特产。
王杰希说你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拿你的奖金给微草搞搞创收。方士谦含着安徽特产的徽墨酥含糊不清的说我把我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微草你还不让我拿我用青春换来的奖金浪会儿啊?
这次是我和王杰希一起把脑瓜崩磕在了他脑袋上。

第十年,王杰希还是没有退役。微草还是止步四强,常规赛还是第四。
方士谦挺纳闷的,说王杰希你行不行啊,王杰希翻个白眼说没有前辈的治疗我把持不住,方士谦得到夸奖尾巴差点没有翘上天。
总冠军是兴欣,之后叶秋——叶修。他就真的退役了。
叶修真的退役了,我们几个都有点恍惚。方士谦咬着冰淇淋勺子说简直无法形容我现在内心的操蛋之情,叶修这丫居然真的退役了?
我说方士谦你注意点冰淇淋快滴我凉席上了。
王杰希靠在床头看电视。一脸妈的智障。
结果后来知道叶修要去当国家队领队的时候方士谦一下子就蹦起来说我就知道这家伙没那么容易就离开这个圈。他可是叶秋啊。
方士谦和叶修是吵出来的交情。一路互相吵互相损过来的。明面里互相嫌弃,私底下其实大家都知道。

第十一赛季微草出乎意料的又拿了个冠军,袁柏清嘚瑟的尾巴要翘上天。不愧是亲传弟子,嘚瑟起来都和方士谦一模一样。
我和方士谦都收到了邀请去参加庆功宴。三个奖杯并排摆在一起闪闪发光。方士谦说三个冠军戒指,我们三个一人一个戴出去溜一圈儿。王杰希给了他一个白眼,说就你事多。
方士谦那天晚上喝多了。我也有点高。最后还是王杰希把我架回去的。
家里的猫和狗有方士谦照顾,我就有了时间出去玩。哦对,第九赛季之后方士谦就把他的包裹搬过来了。一脸义正言辞的说要和我同居。我问他为啥,他说北京二环房租太贵,林队您这房子靠近微草地势好。我说你说人话,他说方便我去微草找王杰希麻烦。
我说,方士谦你看着我的眼睛。
他说干嘛?
我说,没什么。我觉得你没救了。

第十二赛季微草亚军常规赛第二,王杰希第一次带着高英杰一起来我家吃饭。小高大概是因为害羞,显得稍微有些拘谨。
然后大概是看见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挺大方,慢慢也就放松了下来。偶尔也会跟方士谦呛一呛,在王杰希面前前照样是恭恭敬敬的样子。
方士谦气呼呼的找我告状说小高一点也不像王杰希说的那种乖宝宝。我说大概是因为你有一种亲和力。方士谦就翻白眼。
后来王杰希来我家蹭饭的次数不减,隔三差五还会带上高英杰。方士谦在我家住下来之后承包了厨房,偶尔我也会下厨做做饭。王杰希调侃我们说可以出去开个饭店,开在战队旁边。名字就叫微草土菜馆。我说那这开价可就贵了。毕竟有我们治疗之神主厨不是?
问王杰希以后怎么打算,王杰希摇摇头说我也打不长了。
而这已经是他带微草的第九年了。
对了,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的猫和狗。它们已经彻底失宠了。因为方士谦爱上了养仓鼠。

第十三赛季微草开始显下滑趋势,微草队内在进行很明显的重心转移。或许是应了叶修的哪句话,“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后辈们在很明显的成长,季后赛王杰希开始退居二线,高英杰顶替他的位置。这是个冒险的举动,然而微草还是进了四强。
高英杰缺少的信心和经验王杰希会在下一赛季里慢慢给他补上,而我们几个都明白,那个时候王杰希就会离开这个赛场。
王杰希来我家蹭饭的次数减少了,我和方士谦知道他在忙什么,偶尔也会主动给他送爱心便当。
他留在我家的东西却和他来的次数成反比,偶尔高英杰也会主动来蹭饭,我怀疑是王杰希指使的。因为每次他来都会带一些王杰希的东西过来。在高英杰自己来的第三次之后我开始认真考虑让方士谦王杰希他们两个每个月给我上交房租,不能因为我家房子大就这么欺负我。
方士谦偶尔会带着他的仓鼠出门遛弯,一溜就是一下午。我真不知道仓鼠有什么好溜的。
第十三赛季,是王杰希接手微草的第十年。我退役的第十年。方士谦退役的第六年。

第十四年,王杰希很平静的在比赛结束之后宣布了退役。
那一年尘封多年的魔术师解除封印。灭绝星辰划出绚烂弧线的那一瞬间,不少微草的老粉丝在台下痛哭失声。
我看着周围的人,有些感慨。方士谦也一反常态的没有说什么。只轻轻叹了口气。
在台上表演着惊艳绝伦的魔术的那个人,他叫王杰希。他快三十了,而我在第八赛季的时候就已经三十而立。
铁打的赛场流水的人。
时光不等人,越是到后来,越是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王杰希在总决赛的时候用魔术师打法为他十一年漫长的职业生涯做诀别。 或许他再也没有机会踏上荣耀的赛场,或许魔术师再也不会有在这种场合绚烂的机会。
但是史册会铭记,微草曾经有过这么一位惊才绝艳的队长。

后来王杰希的退役发布会,记者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
王杰希似乎是恍惚了一会,然后慢慢的笑了。
“你们管呢?”

花无百日红,草是年年青。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
微末之草,可以成原。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度星蚀。 | Powered by LOFTER